3G网,要开始全面退役了
浙江联通宣布自6月15日起全面关闭3G网络服务。放在通信行业里,这算得上一个标志性事件。

(图片来源网络,侵删)
事实上,3G退网早已开始。早在2019年,福州就曾注销超过6500个中国移动TD-SCDMA基站(3G网络基站);
中国电信也从云南等地启动CDMA2000退网,并逐步扩展至全国。只是过去大多属于分阶段缩网、减频,并未像这次一样给出明确时间节点。
与此同时,中国电信澳门 3G 服务已经于 6 月 5 日凌晨起正式停止使用。

(图片来源网络,侵删)
中国移动香港也将于6月23日起全面关停2G/3G服务。
运营商加速关停3G的原因也很简单:用户越来越少,但频谱和基站资源依然要持续维护,加上响应国家《“十四五”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》。
与其继续留着“养老”,不如腾给4G、5G以及未来网络使用。
对于大多数人来说,这次变化几乎没有影响。真正受波及的,主要是一些只支持3G的老手机、老人机和部分老旧物联网设备。
从当年刷QQ、看优酷,到如今5G和ai满天飞,3G承载了不少人的移动互联网启蒙。如今随着越来越多地区启动退网,一个属于3G的时代,也正在慢慢落幕。
大伙儿第一个3G手机是什么,还记得吗?



还没有评论,来说两句吧...